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汇演精彩纷呈

  合肥在线讯(记者 江琪) 中国风与街舞元素相结合的劲舞、活泼俏皮的拉丁舞、诙谐律动的街舞、韵味十足的民族舞……12月10日,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、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主办2017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汇报演出在合肥大剧院举行。来自15所在肥高校的同学们,在舞台上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诠释着青春与梦想。

 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季以“讴歌新时代 宣传十九大”为主题,从9月到12月,历时4个月时间,面向合肥市范围内的50多所高校,覆盖50多万大学生。开展了30多场舞蹈、声乐、演讲类的比赛,汇集了大批高质量的书画、摄影类参赛作品。通过丰富多彩、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,吸引和挖掘了大批的文艺人才,激发了大学生热爱艺术、勤奋学习、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。

  据了解,参赛的节目大都是大学生们自己编排,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张雪松和队友们带来的节目是现代舞《邂逅》。张雪松告诉记者,他们在现代舞节目中融合了拉丁舞的元素,表演动感十足。他说:“我们这个节目排练了两个多月的时间,确保能够将节目动感、明快的特点表现出来。”

  来自合肥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的《梵音丝韵》,如梦似幻,以轻盈优美的舞姿,灵动诗意的演绎,尽显古丝绸之路的神秘。热烈的红色服饰、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,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民族舞《东方红》以柔情与激昂并举演绎民族气概,大气恢弘,扣人心弦。绚丽的舞蹈,动听的歌声,璀璨的灯光,各种舞蹈、演唱唱轮流上演,展现了合肥大学生的多才多艺。

  “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”已连续举办了六届,六年来,各项活动注重品质提升,已成为合肥市大学生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。各项活动得到各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学子们的广泛认可。